2021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7-19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及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2个赛项职工组、学生组的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33支代表队、6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省选拔赛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郑州市人社局承办,我院协办部分赛项,10月17日选手报到,10月19日比赛全部结束,优胜队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刘华书记、任海军主任,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部支联峰部长,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屈博、梁影等领导在大赛期间巡视了赛场。

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设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工智能训练师(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四个赛项。各赛项均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大赛全国决赛定于2021年12月8—12日举办。(供稿:岳青;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