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度1+X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7日下午,随着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场景设计与开发”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实作考试的圆满结束,我院2021年度1+X证书考核工作正式完成。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落实职业教育与培训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自我院2019年6月被批准为首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以来,综合实训中心积极配合二级学院扎实有序完成了考生选拔、考生培训、考点申报、考前模拟、场地布置和设备调试等考核相关工作,并配合教务处出台了《1+X证书制度工作实施管理办法》,同时还制作了《“1+X”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点申报工作流程图》《“1+X”职业技能等级考核工作流程图》,实现了“1+X”试点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化。

截止目前,我院已完成35个考核点的申报工作,均已通过相关评价机构审核。2021年全年共开展了37批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累计1741人参加。(供稿:岳青;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