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训中心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专题讨论会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广大干部和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大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活动。综合实训中心的教职工积极参加观影活动,并在会后收集相关学习资料,开展专题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气势恢宏,贴近生活,全方位呈现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近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影片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展示了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而蓝鲸下海、嫦娥升天、蛟龙深潜、高铁飞驰、磁悬浮列车研发等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又向世界展现了一个科技大国的风采;最让人难忘的是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用事实告诉我们,这些伟大的工程,伟大的数字,都是由很多平凡的人创造出来的。只要努力,每一个人的汗水和付出,都能够汇聚入海,成为一个个伟大的奇迹!  

会后,我们综合实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纷纷为影片点赞,为祖国点赞,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和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扎实肯干、播种希望,奋进接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尹海菁    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