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喜人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月6日始,历时两个月在天津等地开赛。我校晋级国赛的14个赛项,均揽奖而归,以斩金1项,夺银8项,摘铜7项完美收宫,其中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喜获一等奖,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机电一体化项目、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导游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8个赛项分别荣获二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本届大赛设有常规赛项74个(76个分赛项)、行业特色赛项8个,其中,中职组30个大项(32个分赛项);高职组44个大项(44个分赛项),分别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等22个分赛区举行。   

近年来,学校坚持“质量立校、全面提升、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内涵建设为中心,强化专业建设,强化产教融合,深入推进三项工程;以技能大赛为试金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展示我校注重教育教学改革以提高育人质量,注重教学团队建设以提高教学水平,注重内部管理优化以提高管理活力,注重办学条件改善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凸显办学特色和整体办学水平。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为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培养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供稿:郭爽 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