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指导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22日-23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指导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7所高职院校的60名老师来校培训。   

22日上午副校长肖珑主持开班仪式,校长李桂贞出席并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丰硕的办学成果,并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此次研修班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技能大赛有机深度融合,实现了“引领教学、丰富教学内容、展示教学成果”赛项宗旨,深入贯彻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发展”的精神,全面了提升教师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指导能力,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创新。   

活动期间邀请了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丽梅、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专家组组长高显宏等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对装备制造业发展前景、校企共建协同创新基地如何培养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紧缺人才及国赛定位与展望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同时邀请历届国赛获奖院校优秀指导教师李宏策、冯金广等老师,对相关课程建设思路、选手遴选技巧、集训管理方法等进行经验交流。与会培训学员通过分享和经验交流,较快掌握了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与制造技术知识和指导大赛的技巧要领,取得预期的培训效果。(供稿:郭爽 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