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落实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30日上午,我院在335会议室召开落实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肖珑出席并讲话,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合作交流处、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综合实训中心等项目牵头和建设部门负责等10余人参会。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岩首先结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落实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对我院承接的8个建设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即成立1个河南省职业培训国际合作交流协会,建设1个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组建河南省电子商务产教联盟和河南省工业机器人产教联盟等2个联盟,打造河南省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河南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基地、省级创新创业基地和国家级公共实训基地等4个基地(简称“1124”工程),并对项目建设方案的撰写进行了解释。 

副院长肖珑介绍了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发展情况并提出了项目建设要求。一是要求各项目建设负责和配合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建设任务,并结合实际把各项目建设方案规划好,落实到位;二是项目建设要与我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根据我院现有设施和资源,通过8个建设项目,加强我院全民技能振兴、优质校建设和创新创业建设等三个建设项目的深度融合,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挥人社厅作为学院上级主管单位的优势,抓好我省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重要机遇,立足国家级世赛集训基地、师资培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公共实训基地等4个基地建设,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打造学院全民技能振兴引领优势,建设独具特色的高职院校。                                                     (供稿:郭爽      审核:刘岩、张凯)